Taufik Hidayat : Winning is an attitude!

当今羽坛四大天王 — 道菲(Taufik Hidayat)在刚刚结束的印尼超级系列赛首圈败给来自印度的对手。

他的最后一役就在自个儿家门输给了一个不知名的对手。

曾经在羽坛叱咤风云的道菲就这样退役了,羽坛四大天王就只剩下两个 — 林丹和李宗伟。

Image

他曾经是羽坛的“坏小孩”,以前的他年轻气盛,输球就甩球拍,那时候的我应该才小学五年级在电视机旁看,心里的OS是:“拽个屁啊?!”

也许受到家里两个男人的影响,小时候每个星期五都会随着他们两个去打羽毛球。不过,他们都嫌弃我!T.T

还记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单决赛现场直播的时候,我们全家人守在电视机前看着印尼的道菲对垒韩国的孙升模。看着道菲场上的英姿,真的深深吸引了我,我还替他打气欢呼呢!他的网前球技术、后场跃杀还有最为人拍案叫绝的反手攻击都是道菲在羽坛的代名词。

那一年,他才23岁就登上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

Image

他曾经捧过世界羽球锦标赛、亚运男单、汤杯、苏迪曼杯等大赛的冠军,他只差全英赛冠军就是羽坛第一位全满贯。

只可惜,婚后的他状态下滑,又遇上是林丹和李宗伟的巅峰期,他的名字甚少出现在冠军栏里。巅峰已过的他就这样拱手让林丹成为史无前例的第一位全满贯的羽球好手。

我每次都在想,如果道菲还保持着他的状态,再加上彼得盖特(Peter Gade),羽坛是不是就不会被李林垄断而让赛事变得更加精彩呢?

通过报章的报道,他其实想为自己添个全英赛冠军而继续坚持打羽球,但终究还是铩羽而归。

我有个梦想,就是亲自到体育馆观看羽球赛事,感受那刺激紧张的气氛,为自己心仪的羽球好手欢呼喝彩,当然少不了一睹道菲的风采!

不过,这个心愿是没办法实现了,道菲想夺下全英赛冠军的心愿也跟我一样没办法实现。看来它永远都只能是个梦想。

但,我很庆幸自己生在羽坛四大天王的时代,给了我一个机会见证了他们的厉害。

因为道菲,让我从此爱上观看羽球赛事,还有更重要的是,他让我想当上体育记者!这也就是为什么我在修读传播系。

看着他就这样输了,真的替他觉得可惜和遗憾。

无论如何,道菲,祝福你!

Image

About ailing91

每个人都有梦想。 我希望我的梦想不只是梦+想!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One Response to Taufik Hidayat : Winning is an attitude!

  1. Pingback: Taufik Hidayat : Winning is an attitude! | 羚听世界之天空日记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