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性的最后一个大学学期

3年的大学生涯很快就要稍纵即逝。

回想起3年前的懵懂样,这3年的独立生活的确让我成长不少。

Image

有位就读私人大学的中学朋友跟我聊天的时候,他说他毕业的时候不会像我这般的不舍,因为他在他的学校里没有回忆,一段属于青春的记忆痕迹。

在大学里,我参加过无数的活动,这些活动成为了我那精彩且珍贵的回忆,它们就是让我这么的恋恋不舍。

来到最后一个学期,我依然活跃于活动。问自己之前说好的过一个悠闲的最后一个大学学期呢?但我不后悔。

这个学期还没开始就已经提早回到大学排练我最后一部剧 —— 《一加一》。

Image

每次参加活动,我给予的配合程度都相当高,因为我不想当个隐形人,除非它不是我的最爱。

《一加一》结束后直到现在已经4个月了,但是我还是很想念2月的时候,因为演员们都为了这部剧努力。那种集体力量真的能够影响人,甚至是能够让我常常想念排练的时光。

上演半小时前涌出的泪水,除了是不舍即将结束的这部剧,心里更是承载着满满的感动。直到现在,我们还常常聚餐,我想这是更难能可贵的吧!

Image

Image

Image

表演结束的两天后,我按照计划背起了行囊,再度独自搭上飞机,去越南和广州和我的外国朋友来个久违的相聚。

Image

出国3次,都是独自一人,有时候真的不得不佩服自己的勇气,我到底是哪里来的胆子让我一而再再而三的做出对别人来说是件疯狂的事。我想这是我潜在的性格吧!

不过不用紧,接下来的第4次的出国旅行,我不再是一个人,因为我有你们的陪伴!^^

这10天的旅行对我来说是一个充电之旅,这次的旅程主要是和朋友相聚,旅程安排得不紧凑,有种回家的感觉,我喜欢这样的旅程。

Image

这次的旅程没有美食和旅游景点的轰炸,反而是心灵上的满足。认识了新朋友,跟他们聊天,文化的冲突和年轻人的冲劲让我对这世界上的人、事、物有了新的思考。我和旧朋友则有更深一层的认识,一个夜晚让我们3个女人聚在一起,深夜吃着烧烤,喝喝啤酒,聊聊心事,人生有这些朋友足矣。

Image

Image

这次的旅程更是让我觉得缘分的奇妙。原本以为独自流浪的澳门之旅却意外认识了你,结果我们就结伴同行。感恩我在旅行中认识你,让我在澳门旅行的时候还有一位跟我一样独自旅行的女生跟我作伴。昨晚还看到你主动微信我,我很开心,因为你还记得我。^^

Image

结束了这10天旅程,回国后的首要任务就是戏剧营,我大学生涯最后一次的戏剧营。

Image

没有了第一年被呵护、关心的感觉;没有了第二年痛心、无奈的感觉,这次的戏剧营以感动作为句点。

一部4分钟的视频,却记载了我在大学3年的时光。视频开始的10秒后,五月天的《我不愿让你一个人》响起,我的眼泪就夺眶而出。有时候让人感动就是要做出一些出乎意料的举动,我那不舍的心情真的按耐不住,任由我的眼泪淹没的我眼眶。那时候的分享,我还记得Sunny说我们还有10个星期。

忙完戏剧营,是时候把精神投入FYP了。

一个组合里面就是要有不同性格、拥有不同长处的人,那么火花才会产生。

我们4个人,各有各的长处,各有各的脾气。在队里,我不是最出色的。身为一名主修广播与电影的学生,我对拍摄仪器、拍摄手法、后制技巧可以说是不熟练,甚至是一窍不通,这也是为什么我日后还在考虑我要不要往这方面发展我的事业。

但是一个队伍里面就是要由擅于不同领域的人所组成。拍摄就交给其他队友吧!我就负责管理和写稿吧!

从考察和实地拍摄的两次南下马六甲,虽说是完成大学毕业作品,但是对我来说这也是个让我回忆满满的旅程。

Image   Image

我们4个人从第一年认识到现在,一起合作参加无数活动和团体课业。来到FYP,我们想都不想,很自然地走在一起,性格和默契已不用再磨合,所以我们绝对是最佳拍档,至少我觉得是。

10277588_720928727946081_3885062094388343711_n

Image

在大学里头,除了迎新活动是我有始有终的活动,文娱也让我在舞台上划上了一个美丽的句点。

本以为以大会司仪的身份成为文娱的一分子,结果在文娱的前一个月摇身一变成节目司仪。这个改变是经过挣扎、泪水、巨大的压力熬过来的。我一直都不觉得我的抗压能力这么低,可是我轻易地被它打垮了。初期真的是百般不愿意,因为心里的那团火已经灭了。还好慧玲的话点醒了我,换了个角度来想,再加上有学长姐的拔刀相助,真的很感谢你们!

ImageImage

这次是我在台上第一次用麦克风表演,毕竟之前戏剧表演都不用麦克风表演。可是当灯光打下来,站在舞台旁边准备的我,心中的紧张感完全消除,因为我喜欢表演,我喜欢灯光打在我身上的时候,更喜欢观众欣赏我表演的时刻。那一晚,我是多么确实地感受自己在台上表演的精神,一种享受舞台的精神。

Image

《一加一》和文娱观摩算是我在大学舞台的毕业作品,如果有等级的话,我给自己甲等。先不管表演是否精彩,但至少我在表演的时候是享受舞台的,因为那是用3年的努力和经验换回来的。

Image

每个大学生的本科系都会有毕业舞会。看到平时随便穿著的大家,那晚大家真的是精心打扮。所谓的精心打扮当然就是砸钱的打扮,不过就当作是给自己在大学3年努力奋斗的一份礼物,值得的!

Image

当晚教授们为了我们上台抛头露面,虽然表演很明显是即兴的,但是大家还是很给平时严肃的教授们面子,报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当歌曲转换到Westlife的”Seasons in the Sun”,歌词唱到“We had joy, we had fun, we had sesaons in the sun”,我的眼泪又冲出防线。

虽然我和系友们平时甚少聊天,但他们却是我常常碰到的人。那些熟悉的背影和脸孔很快就要各奔东西,我祝福你们!

Image

大学生来到最后一个学期,尤其是最后几天,都会变得比较感性。我们感慨和不舍的除了是时间的飞逝、即将离开我们身边的朋友、校园的一草一木,其实很多时候迷茫更是我们的未来。这一点在戏剧组老瓜欢送会常常被提起,小瓜们为我们的未来说加油。未来真的需要很多勇气去闯,因为我们都处在自己的安全范围许久了。

提到戏剧组老瓜欢送会,大学生涯很多时候把时间和精神投注在戏剧组,来到被欢送的阶段,你们的心思我们都感受到,谢谢你们的精心安排!^^

Image

青春汗水要及时挥洒,跟了另外4位好友一起报名参加《乔治密市寻宝活动》。这是一个挑战毅力和体力的寻宝活动。

Image

虽然过程中有一些些的不理想,我那这几天隐隐作痛的脚就在这时候发作,走路一拐一拐的,想走快一快也只能硬撑。不过还好到最后队友们发挥他们的智慧,破解了宝藏的地点,幸运之神还眷顾我们,让我们抽到了解开宝藏的钥匙,那感觉就好象真的捡到金一样!其实最让我开心的是,我没想到我在毕业前还可以跟一班战友们一起参加这种寻宝游戏,增添我们在一起的回忆!

Image

来到最后一个学期,不舍的眼泪的确流了很多。丽群说流眼泪代表我这在这3年里有很多美好的回忆。3年,一段很长的时间,它让我成长、成熟,我会永远记得这3年。若别人问我你青春过吗?我会回答我有,而且我还抓住青春的手。

Image

About ailing91

每个人都有梦想。 我希望我的梦想不只是梦+想!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